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沉香的价格什么时候会掉下来(图)

沉香的价格什么时候会掉下来(图)

2016-02-22 09:16 文章来源:中国文物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


  近年沉香价格上涨很快,平均每年有40%的上升幅度。目前,在国际沉香原料市场,收藏级别的沉香原料要数十万元1公斤,品质更高的奇楠沉香原材则高达百万元1公斤,而雕刻成艺术品的沉香每克都要上万元计算,从去年10月份开始,国际沉香再次将价格提高了30%左右,热衷收藏、投资沉香的人数也由10年前的几万人发展到数十万人。随着沉香的走俏,做沉香生意的人也越来越多。

  原本古玩市场里卖沉香的商户很少,但是现在,只要是卖文玩珠串的,基本上都有在卖沉香。就连原来卖传统名贵木材的人也在卖沉香了。业内收藏资深人士都知道,沉香产地不同,味道也会不同,所以很难得。

  沉香是自然界极为稀少、极为珍贵的濒危资源,也是我国古来沿用历史非常久远的传统名贵药材。其原料珍稀,香气高雅,取得困难,自古即被列为众香之首。

  早在十几年前,国内市场率先推出沉香系列产品的也只有寥寥几家,那时候很多老百姓看到沉香都会说“这玩意儿一点也不好看,哪有小叶紫檀和黄花梨好啊”。因此那段时期,市面上几乎看不到假沉香的踪影。

  沉香原材稀缺,使得国际原料产地的价格每年都在上涨,而且居高不下,所以,它的价格居高不下能维持多久很难说。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十年内,价格是不会跌下来,即使现在有人工培育出来的树种,短时间内也达不到天然沉香的效果,而且最主要的是人工沉香没有收藏价值。

  沉香历经风雨锤炼,如今价格不断盘升新高度,而且是一香难求。沉香的市场价值主要由两个因素来决定,一个是沉香的存世量,另一个是供需关系。可以肯定的是即使是还有存世天然沉香被大量发现,但随着人们追求高品质生活需求的与日俱增,高品级沉香供不应求的现象不会改变。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