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海南黄花梨、小叶紫檀和崖柏将成为市场主力(组图)

海南黄花梨、小叶紫檀和崖柏将成为市场主力(组图)

2016-02-23 09:22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天然崖柏摆件《舞者》,宋金良藏品。
天然崖柏摆件《舞者》,宋金良藏品。
宋金良
宋金良

  “今年,红木家具市场或将迎来春暖花开的新气象。”21日,何氏家具总规划设计师何耀权对南方日报记者透露,近期利好消息不断,有望推动市场逐步回暖。春节前,柬埔寨宣布断绝所有与越南间走私红木的口岸和通道,已经对国内市场形成有力的传导效应。由中国红木委发布的全国红木制品市场景气指数(HPMI)亦显示,市场整体景气已趋于稳定。


  日前,国内最大的红木和崖柏私人收藏馆广东阳江国之瑰宝工艺馆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预测,高端木材市场很快将回暖,特别是像海南黄花梨、小叶紫檀和崖柏这类公认资源已近枯竭的高端木器精品,将成为带动市场整体回暖的主力。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当前高端木材市场需求仍旧低迷,行业企业需继续关注行情变化,去库存仍为今年主调。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