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天珠缘何屡报天价 让人只可远观(图)

天珠缘何屡报天价 让人只可远观(图)

2016-02-23 09:35 文章来源:华夏收藏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

  藏地香烟袅袅的案上一直供奉着一个“圣物”——天珠,因其受众多佛教徒顶礼膜拜,而充满着神秘色彩。天珠是在港澳台的叫法,藏族叫“瑟”,汉族则称“九眼石”。天珠,在西藏先民眼里,是“天降石”,视为“活的宝石”,是神创造的超自然之物,是自然生成的或天降而来,受到虔诚膜拜和恭敬收藏供养,世代相传。一颗神秘的天价石头天珠早年一直不为外人所知,外间对天珠的关注也只有五、六十年的历史,上个世纪中期西方探险家游历西藏,开始着录这些神秘的珠子随着不少藏人去印度、尼泊尔,一些天珠也随之被带到境外,与藏传佛教一起,天珠也流传到西方收藏家的手里。到了八、九十年代,台湾、香港很多人开始热衷天珠,收藏者也渐多。


  天珠具有极强的磁场,天然形成的规则图案,以眼球为主,辅以三角形、四边形等,仿佛是转世轮回的漩涡,带给世人以净化心灵、强化气场、有益身心的能量。自古以来天珠就有着美丽而神秘的传说,在古西藏的先民雕琢后的天珠成品被供奉与寺庙,沐浴佛家恩威,每颗千年至纯天珠的图腾都蕴含神秘的加持力,自古既是最神秘加持力之佛门圣物,非佛缘深厚福报巨大之人难以见之、得之,更有一珠而易良马五十匹之说。至今,藏族朋友们仍然可以将古老纯正的天珠拿到西藏人民银行或者拉萨市八廓街城市信用社做金融抵押贷款,甚至还能直接当做现金来买房子、买牲口。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