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激活传统的时代内涵——郑志刚谈当代艺术(图)

激活传统的时代内涵——郑志刚谈当代艺术(图)

2016-02-25 19:4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怡青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blob.png

《中国内部—巨人之内》东京宫当代艺术展

  “印象派大师莫奈特展”、“跨界大师、鬼才达利”……这些本该在殿堂级美术馆及博物馆的展览,出现在现代化的购物中心,并且场面空前火爆,人们将K11现象解读为当代百货零售业成功的新商业模式。K11购物艺术中心的总设计师郑志刚,全国青联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委员,香港新世界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他的艺术融于生活的理念赋予传统商业全新的活力。

  如果仅从商业模式解读,会让郑志刚煞费苦心的设计流于简单。从某种意义上说,K11犹如郑志刚艺术理想的试验田,一些创新的想法可以率先在这里登陆。K11不仅仅是艺术购物中心,其艺术教化的理念和公益活动,回馈社会公众以审美体系的培养和提高。

  艺术是一项投入大,见效慢的事业。在异常繁忙的日程表中,郑志刚总是抽出时间对艺术项目作亲力亲为的筹划与设计,除了自身对艺术的热爱,更是源于社会责任感,他希望以艺术为支点,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郑志刚是80后,他关注那些新锐、年轻的艺术家。年轻艺术家是最敏感、最具成长性的新生地带,他们代表着未来。对于中国当代艺术整体在世界文化体系缺乏话语权的问题,郑志刚认为归根到底还在于能否寻找到新的艺术方式,把我们的传统文明激活。艺术的价值体现是通过新的艺术表达方法,向社会提示一种有价值的思维方式,这种“新的方式”是人类需要的。艺术新方式的被发现,源于有才能的艺术家对其所处时代的敏感及对当下文化及环境的高度认知,不断对艺术进行方法论上的改造,所以说好的艺术家是思想家,又是善于将思想转化为艺术语言的人。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