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珊瑚、琥珀等有机宝石佩戴应当注意什么(组图)

珊瑚、琥珀等有机宝石佩戴应当注意什么(组图)

2016-02-29 08:46 文章来源:玉器百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有些宝石是来自于含有有机材料,称为有机宝石,皆由动物、植物、生物所衍生的。有机珍宝,如珍珠、珊瑚、琥珀、煤玉、象牙、砗磲等皆来自于有生命、生物的材料。例如:珍珠(来自贝壳),珊瑚(来自珊瑚虫骸骨遗物所形成),琥珀(来自树脂的化石),煤玉(来自木材的化石),象牙(又分现代象和猛玛象),砗磲(来自蛤的化石),龟甲(来自海龟的壳),动物的化石等。

  这些有机宝石的特点及日常佩戴中应当注意些什么呢?

\

  珍珠是“海之骄子”。具有瑰丽色彩和高雅气质的珍珠,象征着健康、纯洁、富有和幸福,自古以来为人们所喜爱。日常生活中不适宜接触香水,油,盐,酒精,发乳,醋和脏物;更不能接触香蕉水等有机溶剂;夏天人体流汗多,也不宜戴珍珠项链,不用时要用高级中性肥皂或洗洁精轻轻洗涤清洁,然后晾干,不可在太阳下暴晒或烘烤;收藏时不能与樟脑丸放在一起,也不要长期放在银行的保险库内。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