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亚洲对刺猬紫檀需求呈爆炸式增长

亚洲对刺猬紫檀需求呈爆炸式增长

2016-03-01 08:49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5b27ec835f548f2b0d40c5461f642eb.jpg

  亚洲地区在近几年来从西部非洲进口“玫瑰木”(原文就是rosewood,并注明为“红木”和“hongmu”,就是指刺猬紫檀)出现了戏剧性的增长。中国 在2015年第一季度进口这种木材的价值居然是2010年第一季度的3 000倍还要多:2010年第一季度为21 250美元,2015年第一季度就达到了63 943 732美元。

 按照木材材积来计算,也超过了1 700倍:2010年第一季度仅记录到50立方米,而在2015年第一季度为89 301立方米。在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进口红木类木材价值的将近30% 和材积的将近55%都来自西部非洲,而在此之前的四年,刺猬紫檀的这些进口量价还几乎可以忽略。因此,西非已经成为东南亚供给中国红木资源的最强有力竞争 地区了!而可靠的信息表明,西部非洲出口中国红木的焦点就只集中于一个树种之上——这就是刺猬紫檀Pterocarpus erinaceus!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