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从15岁一路画到90岁:毕加索的自画像进化论(组图)

从15岁一路画到90岁:毕加索的自画像进化论(组图)

2016-03-02 10:1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png

15岁(1896)

来看看毕加索的自画像吧,看过他第一张自画像后,直接去看最后一张,你会发现它们截然不同。然而如果你比较一下毕加索年轻时与晚年时的作品,一条贯穿始终的线索将浮现出来:可以明显看出,这些画作出自同一个人。

现在,我们可以再次思索毕加索曾说过的那句话:“我的艺术创作中所使用的不同风格并非是一场进化,也不是什么离绘画的理想境界又近了一步……想要表达多样的主题,当然需要不同的表达方式。这并不一定代表着进化或进步。只是说,人们要追随自己的内心表达,并尊重它们的表达方式。”

 那么现在,发挥你艺术哲学方面的才华吧。你如何分析毕加索的第一张以及最后一张自画像?正所谓“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画家自己对亲笔绘制作品的解读,够靠谱吗?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