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中央美院高考题吓蒙考生:画出未来转基因鱼(图)

中央美院高考题吓蒙考生:画出未来转基因鱼(图)

2016-03-09 10:52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央美术学院2016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现场

上周末,中央美术学院迎来2016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24000多名各地考生为争夺800张入场券展开最后较量,平均考招比30:1,部分热门专业更高达100:1。不过,与“脑洞大开”的考题相比,百里挑一的竞争强度真不算什么。

“用绘画的方式描绘你想象中未来转基因鱼的形态”、“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完成一件可行性的‘飞天梦幻’作品”、“制造10个惊喜送给父母”,这就是央美今年的部分考题!如此画风突变,把应试考生打了个措手不及,而央美回应说,只希望招到真正热爱艺术之人。

“转基因鱼”把考生吓蒙了

来自山东淄博的考生小刘无论如何都没想到自己会栽在一条鱼上。上周五晚还在小伙伴面前夸海口“这回一定考上”的他,第二天在央美考题中就遇到了他此前听都没听过的“转基因鱼”。艺术设计专业“造型基础”的考题共两道:画出你想象中转基因鱼的形态,鱼的数量不超过3条;描绘你想象中转基因鱼生物细胞的形态组合。“当时整个人就蒙了。冷静下来后,脑子里只蹦出来一句歌词:‘一天到晚游泳的鱼啊,鱼不停游’。”小刘说,题目给人感觉就是科技风裹挟生物风,与美术院校原有画风差别太大。

当天在北京服装学院考点,开考不到一个小时,就有考生从考场走了出来。“完全蒙掉,我放弃了。”一位考生提前结束了大半年的艺考之旅。虽然绝大多数孩子坚持到时长3个小时考试的最后一刻,但不少人对作答没有把握。下午“设计基础”科目依然以“转基因鱼”为题,又有不少考生选择离场。上下午都为这条鱼“卡喉”,有人形容自己硬生生被“涮”了两回。

这不是央美第一次在高考专业考试中,以如此“奇葩”考题“雷倒”学子。去年以“棒棒糖”为题,就被不少考生称作“甜蜜”一棒——要求考生将所发的棒棒糖吃掉,并根据自己吃后的味觉感受,按照原品牌展开后的糖纸中的基本元素进行再设计。不少考生欲哭无泪,哭诉“被棒棒糖斩落马下”。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