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鲁本斯绘画中的暴力和性(组图)

鲁本斯绘画中的暴力和性(组图)

2016-03-16 07:39 文章来源:艺术与财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法国艺术史家丹纳说:“佛兰德斯只有一个鲁本斯,正如英国只有一个莎士比亚,其余的画家无论如何伟大,总缺少他的一部分天才。”这一部分天才就是鲁本斯所特有的,他的作品永远在英雄的情调上去了解一个题材,并且在这个题材里面包含了一切人间的喜怒哀乐,他的作品经常会出现一些关于暴力和性的画面,从而也形成了鲁本斯独一无二的绘画风格。

海伦娜 福尔曼肖像

鲁本斯的绘画作品有一种强烈的动感和激越的情感。他对暴力和性的诠释表现出两种完全不同的手法,对暴力的描绘是赤裸裸的,而对性的描绘只是一种暗示。暴力就浮现在画面的动感之中,而性却隐藏在静静地画面当中。正如《抢夺留西帕斯的女儿》一画中描绘的一样,画面上的人物和马匹连成一个不可分割的艺术整体,力量的交错扭动在这个整体中迸发。飘扬的马鬃、头发和斗篷充满了热烈的激情。而这种激情中显露出的却是暴力的泛滥和性的欲求。两位王子对赤身裸体的公主肆无忌惮的抢夺,暴力转化成力量,羞体转化成了美感。鲁本斯总是能通过自己的艺术处理手法让这种暴力和性暗示在画面之中。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