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哈佛法学院将更换院徽 被指充满种族歧视色彩(图)

哈佛法学院将更换院徽 被指充满种族歧视色彩(图)

2016-03-17 08:54 文章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哈佛先生在哈佛校园内的塑像哈佛先生在哈佛校园内的塑像

美国哈佛大学14日宣布,将更换法学院院徽。至此,这一使用近80年的院徽将作别哈佛校园。哈佛大学法学院院徽图案由3捆小麦组成,借鉴自小艾萨克·罗亚尔的家族纹饰,以铭记这名富商为学院所作贡献。在这座世界知名的法学院建立前,罗亚尔向哈佛大学捐款,设立学校首个法学教授职位。

然而,罗亚尔家族通过奴隶交易发家,小罗亚尔的父亲更是一名残酷的奴隶主。去年秋季,多名哈佛学生要求更换院徽,称这样一个充满种族歧视色彩的标志光明正大地出现在学校建筑、衣服和其他纪念品上,让人觉得受到侮辱。

哈佛大学表示,将为法学院寻找更能体现哈佛价值观的院徽,对哈佛而言,重要的是认识学校历史,而非抹杀。

(文章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