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春天红木家具如何保养(图)

春天红木家具如何保养(图)

2016-03-21 09:48 文章来源: 江南时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21112113354255.jpg  

  红木家具是采用国标红木规定的33树种之一制作而成的木质家具。在保养的时候,除了保持家具表面的清洁工作,最关键的就是平衡家具中的水分,以防开裂变形和膨胀发霉等。由于南方的春季多雨,空气里到处都弥漫着水汽,所以,南方的春天红木家具保养要从除湿做起。

  首先,要勤快点,经常清洁红木家具,保持红木家具干净;其次,维持室内环境(空气湿度)以及红木家具的摆放位置;最后,要适当地给红木家具添加保护膜,如上蜡、上核桃油。

  红木家具保养,除了湿防潮的保养,还要注意很多问题,如:不要在柜顶、桌案面、椅座面上堆压重物,避免家具变形;挪动时轻抬轻放,不要生拖硬拉,避免造成损坏;防阳光直射暴晒,以免木材龟裂;防过度干燥,避免木材干裂变形;防火,红木家具是木制品,易燃之物,注意防火以免烧毁;防虫蛀鼠咬。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