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谢云书法作品欣赏

谢云书法作品欣赏

2016-03-23 08:5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0012014390199365.jpg

  谢云,1929年10月生,浙江苍南县人。原名谢盛培,号裳翁。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出版家、作家。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全国“书法艺术特别贡献奖”荣膺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

  幼遵家教习字习诗,习字始学颜柳,继学篆隶,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后广涉魏晋汉碑及印章鸟虫篆等异体字,融隶篆行草于一格。书法象隽形美,恣肆奇崛,草篆、鸟虫篆尤多变化。刘海粟大师评谢云书法:“奇而不奇,不奇而奇,放逸可观。”书法作品最先入选第二届全国书法展,一九八九年一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谢云书法展”,一九八九年、一九九三年先后与日本京都书画院长能村直外、著名书法家近藤摄男先生在京都、大阪举办书法展。

  长期从事出版工作,曾任广西新闻出版局局长,广西出版总社社长、广西书画院院长,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线装书局总经理、总编辑,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秘书长,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著有《谢云书法作品集》、《谢云书法集》、《当代名家画谱》主编。发表书评及诗歌共500多篇(首)。

  2007年1月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谢云捐赠书法作品68幅,同年,捐赠母校浙江平阳中学书法作品108幅,平阳中学设“谢云书法作品艺术室”。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