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198件中央美院馆藏精品亮相

198件中央美院馆藏精品亮相

2016-03-25 08:36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美术文化周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月19日,“历史的温度:中央美术学院与中国具象油画”巡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山东美术馆、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省油画学会承办,共展出中央美术学院收藏的20世纪具象油画珍品及其他相关藏品198件。

展览共分新学启蒙、国家叙事、本体精研、当代关切、中央美术学院藏外国具象油画原作及研摩作品、写生与素描6个部分。尤为难得的是集中展示了“徐悲鸿及北平艺专的名师”作品、“留学苏联”作品、“马训班”师生作品、“油研班”师生作品、“董希文及其董希文工作室”作品、“靳尚谊及新古典主义名家”作品、“中央美术学院藏外国具象油画原作及研摹作品”等。

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张桂林说,本次展览是中央美院多年所藏精品的集中亮相,理性梳理出中央美术学院与中国油画的关联,系统表达了具象油画鲜明历史特征以及与中国社会发展的密切联系。作者中不乏大师巨匠,作品中不乏寻常难见的艺术精品,使观众可以欣赏到见证了20世纪中国历史篇章的优秀作品。(清 风)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