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鱼我所欲也 玉我所欲也(图)

鱼我所欲也 玉我所欲也(图)

2016-04-07 08:46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有玉则刚

  鱼我所欲也,玉我所欲也。

  中国人爱鱼,因为“鱼”与“余”谐音,所以鱼象征着富贵。她给予人们美好的心理暗示:每一年都有个好的丰收、生活富足有余。能给自己留有足够的剩余。所以鱼是象征着富贵之意,人们常用如鱼得水来形容在工作生活中的顺利。所以人们现在不仅是画像上见到鱼的身影,很多摆件饰品都是鱼的形象。一般鱼都与莲在一起。“莲年有鱼”,说的就是“连年有余”。大胖小子抱着大鲤鱼更是吉祥富足的寓意,还有大鲤鱼跳龙门、鱼吐金钱元宝。中国人的文字神奇而寓意多彩美好。富贵的鱼给人带来好运。灵动活泼富贵!

  在当代玉雕作品中,鱼的形象也是最为常见的题材之一,不论是挂件、把件,还是摆件,都有十分出色的作品,尤其是利用籽料的皮色,表现出鱼的玲珑丰满,动感十足。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