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古玉与当代玉:各具千秋前景可期(图)

古玉与当代玉:各具千秋前景可期(图)

2016-04-11 08:47 文章来源:银川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月5日,香港邦瀚斯将举行“温玉物华——思源堂藏中国玉器”专场拍卖,共推出73件玉器,上至新石器时代,下至清代末期,呈现出中国玉器制作及发展的历史大观。从目前收藏品市场来看,玉器拍卖行情不逊于书画。除一些规模大的拍卖行设有玉器专场外,不少新办的拍卖公司把玉器作为突破口,玉器市场整体呈上升趋势。

  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资深文物专家雷从云表示,作为文物收藏中的一个重要门类,玉器收藏较其他门类有自己独特的优势:玉器的历史文化内涵丰富,收藏价值高,且便于保存。“古玉的价值不应该低于青铜器,不应该低于陶瓷器,也不应该低于书画。而现在古玉收藏却处在相对低迷的阶段,因此,目前是收藏古玉的绝好时机,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机遇。”雷从云说。

  以拍卖市场上的数据分析:2014年玉器类拍卖成交价前20名中,当代大师玉雕作品超过六成,剩余则以清乾隆时期玉器工艺品为主。盘点历年来综合数据,古玉拍卖成交总价更胜一筹,重量级拍品层出不穷。如2009年伦敦佳士得秋拍,一件中国西汉时期的黄玉带钩,拍前估价为10万英镑至15万英镑,而经过现场的激烈竞价,最终成交价高达82.525万英镑,创下了汉代玉器拍卖的最高纪录。雷从云指出,古玉的价值较现代玉器来说应该是更高的,目前的状况是:明清时期的玉器依然是市场主流,而年代久远的古玉的市场价值并未完全体现出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