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技法 > 山水写生教学(组图)

山水写生教学(组图)

2016-04-13 08:43 文章来源:大画家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二、九华写生的意义
以太行为骨,以九华为韵。融合成为南秀北雄的山水风貌,是我十几年山水教学的理念。十几年来,在此理念的指导下,走出去了一大批优秀的山水画家。我们在秋季的太行,得山川树木的骨法与结构。春季,我们来到了郁郁葱葱的佛国九华,面对这文化深厚的地藏王菩萨道场,我们要问,什么是禅,什么是韵,什么是灵秀,如何的才能画的秀韵,如何的才能画的郁郁葱葱而又骨肉丰实。这些,都是我们需要解决的。第一是技法上的难题,山不见骨,满山遍野全是树,怎么画?第二个难题是如何的才能得山水之灵韵,如何的将佛教名山的文化意蕴塑造成画面?取九华之灵韵,得山水之精神,乃为真写生。所谓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所谓妙在似与不似之间,皆是这种升华了的塑造关系。那些把山水画成了照片,画成了风景,画成了旅游图的作品,可以称之为画,我们所要塑造的称之为山水。山水是精神的家园,是仁者,智者的家园。来九华,我们就是要借助禅的魅力,让大家开悟,登堂入室,窥见中国传统文化的奥妙。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