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中央美院复制明代《法海寺壁画》巨制震撼展出(组图)

中央美院复制明代《法海寺壁画》巨制震撼展出(组图)

2016-04-25 07:59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央美院复制明代《法海寺壁画》巨制震撼展出

  “中央美术学院首届宗教绘画高研班作品展”23日在中央美院教学展厅开幕,一件1:1比例复制的明代宫廷《法海寺壁画》极为震撼。 杨彦宇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李妮)“中央美术学院首届宗教绘画高研班作品展”23日在中央美院教学展厅开幕。来自该班级20多位中青年实力画家的几十件作品首次公开展出。其中,一件1:1比例复制的明代宫廷《法海寺壁画》极为震撼,获得现场参观者的赞誉。

宗教和艺术有着不解的渊源,在中国的不同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表现内容和形式,为后人留下了丰富的文化作品。去年8月,中央美术学院以研究宗教美 术为方向的高级研修班正式开学。该班级汇集20多位来自全国各大美术专业院校教授、副教授级别的杰出绘画人才,其中不乏已经成名的画家。

本次展览以高研班临摹作品为展示主体,一种是透过现象恢复原状为目的,一种强调忠实于现状,兼有临摹、创新之意,是该班成立近一年来的教学成果汇报展,亦反映了学员们在宗教绘画的观念创新、绘画技法上的探索与追求。

此次展览的最大亮点是一件再现明代皇家《法海寺壁画》西壁的复制作品。法海寺位于北京西山,始建于明代,其中大雄宝殿的壁画群以“金碧辉煌”、“富丽堂皇”著称,被誉为“东方的西斯廷”,集宋元以来人物画之大成,尽显古代壁画艺术之壮美。

此次宗教绘画班组成16人的创作团队,历时180天,从修复原壁线稿到亲自制作颜料,每一步竭尽古法,力求做到忠实原作,再现中国文化瑰宝风采。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