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百名北京中学生走进郑州东赵遗址体验考古(组图)

百名北京中学生走进郑州东赵遗址体验考古(组图)

2016-05-09 09:5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考古老师指导学生如何握拿手铲,从中体验考古发掘的过程究竟是怎样的。 周小云 摄  图为考古老师指导学生如何握拿手铲,从中体验考古发掘的过程究竟是怎样的。 周小云 摄

中新网郑州5月6日电(记者 周小云)6日,来自北京中学的180名中学生来到河南郑州东赵遗址区,参加东赵现场公众考古体验活动。学生们现场聆听考古专家考古知识讲解,体验考古发掘、勘探乐趣,观摩了解东赵遗址出土遗物,感知中原腹心地区早期国家形成与发展。

在遗址发掘现场,考古专家向学生们介绍了考古发掘情况、分析了地层,分享了考古知识,讲解了考古发掘技术手段、重要收获及意义,以及如何握拿手铲,使同学们亲身体验考古工作的勘探发掘。

在亲身体验考古发掘环节中,同学们按组别进行,他们小心握着考古手铲,在老师的指导下与先秦时期遗址进行了近距离接触,感受自己发掘文物的乐趣。

北京中学七年级四班学生何佳琪,是该校“考古社”的一员,对考古非常感兴趣的她此次能够亲身体验考古,这让她觉得自己非常幸运。通过聆听老师讲解以及亲身体验,她告诉记者,这样的体会她觉得更真实。

她说,在书本学过一些知识以后,走出学校,来到现场去体会,不仅加深了印象,还学到更多书本上看不到的内容,这是把读“纸书”变成读“地书”,希望以后还能够有机会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