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华宁玛瑙热持续升温

华宁玛瑙热持续升温

2016-06-02 08:42 文章来源:玉溪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记者从华宁玛瑙协会获悉,自去年华宁“玛瑙热”以来,如今从事玛瑙加工销售的人员达到300余人。去年至今,卖出价值4000万元的大小玛瑙20余万个,形成了继华宁陶之后的又一个新兴产业。

  华宁玛瑙又名南红赤玉,主要产自基左、龙洞、新城、葫芦冲、登楼山等地。人们出于对红色的喜爱,以及南红赤玉的悠久历史,使得华宁玛瑙一路走红。玛瑙产品远销上海、香港等大城市。

  目前,因华宁“玛瑙热”形成的企业主要有石头记玛瑙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华宁坤宁赤玉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它们由家庭作坊变为个体工商户,成长为创业型小微企业。

  华宁县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告诉记者:“玛瑙产业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就业和旅游业发展,提高了华宁的知名度。下一步,我们将打造一条玛瑙街,让华宁 成为远近闻名的玛瑙聚散地。通过玛瑙产业,让华宁的旅游与文化产业发展形成新的结合点,让外地游客来华宁赏陶、购玛瑙、泡汤、吃桔,形成一个完整的旅游文 化产品体系。”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