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玉雕挂件你真的会佩戴吗(组图)

玉雕挂件你真的会佩戴吗(组图)

2016-06-16 08:45 文章来源:微信订阅号今香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当代玉雕作品中,小件占有绝对的比例,主要以手把件和挂件为主。与器皿件和摆件不同,小玉件都是要随身佩戴和把玩的,所以拴绳和落款的位置也会对玉雕作品的佩戴和视觉效果产生很大的影响。

  首先说说小玉件的打孔拴绳:除了要让玉件很端正地佩戴,拴绳的位置还要考虑总体效果。动物题材的雕件有三个位置是拴绳的敏感部位,应尽量回避: 动物的嘴、 脖子和尾巴。把绳拴在嘴的位置,总会让人想到江湖牙医拔牙的情景:用细绳一端拴在病人的牙上,另一端拴在桌角……所以尽量不要把绳拴在动物或瑞兽的嘴上。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