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著名花鸟画家张毅敏作品欣赏

著名花鸟画家张毅敏作品欣赏

2016-06-21 11:1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png

花果并丽60*40cm 

一、寄情田园画展

2012年11月24日,由全国消防部队文联、河南省文联、武警河南省消防总队主办的“寄情田园·张毅敏书画作品展”在郑州升达艺术馆隆重开幕,《张毅敏书画集》同日首发。来自全省各地的数千名书画爱好者见证了这一高人气的艺术盛会。百余幅书画作品吸引了一拨又一拨观众,几天之中观众络绎不绝。这样的场面在艺术馆以往的展览中很少出现。画展好评如潮,由此奠定了张毅敏作为河南花鸟画创作优秀代表的地位。时任河南省文联主席兼美协主席的马国强即席讲话,给予画展很高评价:“毅敏的画不但具有用笔酣畅、筋骨内含、不温不火、不激不厉、造形生动传神等特点,而且意境幽邃、内蕴丰富。欣赏他的作品,你会感到是一片宁静的天地,清新的环境,祥和的氛围,鸟语花香,生机盎然。让你不知不觉中忘却了忧愁与烦恼,忘却了身外杂乱纷繁的世界,进入了内心清幽、静谧、安详的境地。”他认为张毅敏的作品让一些容易画俗的题材变得雅致,着实不易,看得出画家是下了真工夫的。画展的内容十分丰富:牡丹、芦花、荷花、鸳鸯、翠鸟、紫藤、鹌鹑、秋菊、冬梅、雄鹰、松鼠、牵牛花、南瓜、葫芦、兰竹、喜鹊、游鱼、向日葵、鱼鹰、麻雀、石榴……几乎常见的题材都被他一网打尽。真可谓紧扣画展的主题“寄情田园”。同时深深感到画家对生活的热爱和寻求自然之美的追求,寻常的花花草草,虫鱼家禽等,在他笔下活了起来,题材虽俗,但经过画家的提炼、加工、构思、创作,作品变得雅致、生动、传神。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