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皎洁白皙 酣醇凝脂:介休窑瓷器赏析(组图)

皎洁白皙 酣醇凝脂:介休窑瓷器赏析(组图)

2016-06-22 08: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介休窑是山西较大的窑厂之一,位于山西省介休市洪山镇,又称为洪山窑,是宋代九大名窑之一,所产瓷器皎洁白皙,酣醇凝脂,属定白瓷系列。于上世纪50年代被发现。介休窑精瓷细作,将中国独有的水墨画技巧熟练地运用到瓷器装饰上,展示出东方艺术的独特神采。

白釉镂空熏炉

白釉镂空熏炉

  中国陶瓷举世闻名,千百年来名窑辈出。山西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博大精深的文化传承,可谓“三晋故土,地阜民丰”,山西窑古陶瓷更是华夏古陶瓷殿堂中神奇瑰丽的艺术奇葩。

  介休窑是山西较大的窑厂之一,位于山西省介休市洪山镇,又称为洪山窑,是宋代九大名窑之一,所产瓷器皎洁白皙,酣醇凝脂,属定白瓷系列。于上世纪50年代被发现。

  介休窑精瓷细作,将中国独有的水墨画技巧熟练地运用到瓷器装饰上,展示出东方艺术的独特神采。介休窑之庄重端方、高贵典雅,全仰仗洪山泉之明澈 澄湛、清洌晶莹,正是因为这里水源充足,煤炭资源也异常丰富,并且盛产烧制陶瓷用的坩泥,这些不仅为制瓷降低了成本,还为大规模生产和技术改进提供了极好 的条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