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古人高考必备神器 有一个你想不到(组图)

古人高考必备神器 有一个你想不到(组图)

2016-06-22 08:45 文章来源:中国商网—中国商报收藏拍卖导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3

图3

  砚台(图3)。写字的时候,当然需要用砚台研墨。图3虽不知是不是考试专用砚台,但上面的寓意绝对深得主人喜爱。砚台长27.3厘米、宽 21.5厘米、厚4.6厘米,上面采用高浮雕刻有一丛盛开的莲花,莲花的旁边有一只白鹭,白鹭边上是一棵草,它的寓意为“一路连科”,即在考上的时候,一 路登科,一路高中,金榜题名。要是用着这样的砚台参加考试,心情肯定很美好,信心也会大增。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