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央美签署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合作协议(组图)

央美签署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合作协议(组图)

2016-07-04 09:18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巴黎时间2016年6月30日,作为第三次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下两国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成果,《中央美术学院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法国巴黎笛卡尔大学(巴黎第五大学)举行。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见证下,中国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与法方合作院校代表巴黎第四大学(索邦大学)校长巴塞勒米•若贝尔(Barthélémy Jobert)、KEDGE商学院理事会主席弗朗索斯•皮尔逊(François Pierson)、巴黎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副院长米蕾耶•戴尔贝科(Mireille Delbèque)共同签署了该协议。法国教育部部长娜雅-瓦罗-贝尔卡桑(Najat Vallaud-Belkacem)、法国驻华大使顾山 (Maurice Gourdault-Montagne)、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北京市副市长王宁等有关方面领导和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筹备组组长余丁出席了签字仪式。

  图一: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右后)与法国教育部官员(左后)见证双方代表签署《中央美术学院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合作协议》(前排左起: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巴黎第四大学(索邦大学)校长巴塞勒米_若贝尔,KEDGE商学院理事会主席弗朗索斯_皮尔逊,巴黎国立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右后)与法国教育部官员(左后)见证双方代表签署《中央美术学院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合作协议》(前排左起: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巴黎第四大学(索邦大学)校长巴塞勒米·若贝尔,KEDGE商学院理事会主席弗朗索斯·皮尔逊,巴黎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副院长米蕾耶•戴尔贝科

签字仪式结束后,应法国奥赛博物馆行政总监阿兰·隆巴尔(Alain Lombard)先生邀请,中央美术学院代表团一行成员前往奥赛博物馆进行了学术交流。根据《合作协议》,奥赛博物馆将作为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的合作机构,与学院合作开发工作坊与实习课程。巴黎四大(索邦大学)校长、巴黎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副院长、KEDGE商学院院长托马斯·福利旬(Thomas Froehlicher)、法国吉美博物馆馆长索菲·马卡利欧女士(Sophie Makariou)及法国Rue89新闻网主席皮埃尔·阿斯基先生(Pierre Haski)等出席了交流活动,法方一行纷纷对于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的办理理念与宗旨表达了充分认同,同时对学院的跨地域、跨学科合作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