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绿松石表面的白点属于质量问题吗(组图)

绿松石表面的白点属于质量问题吗(组图)

2016-07-08 09:41 文章来源:尚诚收藏公众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绿松石是一种含水的铜和铝磷酸盐矿物质,这是一种水流沉淀生成的矿物。绿松石在液态沉淀生成的过程中呈现出很多种颜色,如蓝、浅蓝、蓝绿、蓝白、 绿、浅绿、浅黄绿、菜籽绿等等。硬度因成矿过程中结晶压力和后期风化作用下差异较大,绿松石在现代玉石中归类为半宝石,其中瓷度硬度达到一定标准的蓝色为 上等。

  1、绿松石长眠于地底数万年至上亿年,开采出来内部和表皮都含有一定的水分,如此一来,在加工过程中受到高温高压的影响一旦局部温度使得松石失水便会出现白点。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