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技法 > 我的素描训练办法——于小冬(组图)

我的素描训练办法——于小冬(组图)

2016-07-22 11:20 文章来源:聚奇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我的素描训练办法——于小冬

1、打坐

在作画最开始的阶段,一个重要的训练内容是心态的训练,这个训练很像和尚打坐。你必须沉浸到你眼前要画的事物当中,可能几秒钟就够了。如果你总是心浮气躁,多用一点时间也好,这就是“打坐”的训练,山水画大师宗丙称之为“澄怀味像”。

2、临大师

我的教学没有别的法宝,概括起来就是三个字:学大师。对大师的临摹,可以先对临,还有一种办法,叫“译临”,就是把线的素描临成明暗,或者把明暗的素描勾成线,这就像是一种翻译。巩固临摹的方法是默写,就是背着画大师的画,使你的收获彻底消化,让素描的最高标准溶于你的血液中,如此训练,会使学画者“取法乎上”,出手很高的人落笔就有大师气象。

素描训练8大有效方法


素描训练8大有效方法

针对明暗虚实手段容易出骗人效果的问题,避免明暗虚实成为低能者自欺欺人的“遁形术”,一段时间应当有意地画线描。

用线是很残酷的,也是最见真工夫的,线画的好,就会清晰、透彻、漂亮;画不好将很难看,因为错误是明摆着的,线的优点是:错的清楚对的明白。开始画的丑,却有看清了错误的重大意义,线描使人快速进步,画好了线便是真的打好了素描的基础。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