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中央美院任命邱志杰教授担任实验艺术学院院长(图)

中央美院任命邱志杰教授担任实验艺术学院院长(图)

2016-07-27 09:44 文章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2016年6月29日下午,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和组织部长许娟召集会议,宣读了“央美院发(2016)56号》文件”——《中央美术学院关于邱志杰等同志任免职的通知》。

“各学院(系所),各部、处、室、馆、中心,附中,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以下任免职事项:邱志杰同志任实验艺术学院院长(试用期一年),吕胜中同志不再担任实验艺术学院院长职务。中央美术学院2016年6月29日”。此外,邬建安任实验艺术学院的党委书记,王郁洋任实验艺术学院副院长。

许娟部长宣读任命之后,范迪安院长首先发言,高度评价了实验艺术学院创始院长吕胜中教授的成就。

范院长说:“首先是要高度评价吕胜中先生,为实验艺术的筹建和发展建设这方面所做出的重大功绩!实验艺术学院从新世纪以来,由小到大,由原来设立在其他院系,到独立正式建院,吕胜中先生做了长期的努力,尤其是在实验艺术学科的专业的建设上,师资队伍的发展,以及教学的规范化等做了大量的努力。事实证明,中央美术学院的实验艺术学院组建和发展的举措,在我们国家的高等艺术教育中是走得非常正确的一步。教学经验的积累,教学内容、教材教案、社会实践方式这些方面的积累,应该说是迅速的,而且成果是丰厚的。在这期间,吕胜中先生可以说是全力以赴,为我们实验艺术的专业教学、专业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

“第二个也要高度评价吕胜中先生在艺术的研究与创作上所做出的重大的成果。作为一个在八十年代就显示出自己艺术才华的艺术家,到今天也将近三十年了,三十年过去了,吕先生自己在艺术上不断地展现了观念和方法上的创造性,构成了国内和国际的很大的影响,可以说为中央美术学院的艺术创造增添了光彩,成为我们美术学院名家教授的重要代表。这方面学校也是高度评价,而且引以为我们中央美术学院的一面学术旗帜。这方面也是值得我们不断地为他做总结。前段时间吕先生在今日美术馆的展览可以说面向社会做了一次很好的展示,是一次多年来的成果的汇总,这都产生了很大的社会影响。”

“第三点我觉得我们也要高度评价吕先生在实验艺术学院的人才培养,特别是队伍建设上付出的心力!因为实验艺术学院怎么办,需要哪些类型的人才,需要争取什么条件保障,我觉得吕先生特别重视人,特别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可以说今天在座的诸位,包括没有到会的实验艺术学院的全体教员,都是吕先生自己亲自选择、加以提携,给予培养,才形成了我们这样一支很好的队伍。有了这支队伍,我们才能在招生、教学、实践、最后到成果推出等各方面形成一个很好的实验艺术的家庭氛围。这些可以说是吕先生自己的思想境界——我经常感觉这是一种思想境界——这是一种忘我奉献的精神的具体的体现。所以我希望我们实验艺术学院要很好地总结吕先生在创建和发展建设中许多好的经验,非常好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的精神,由此成为我们一个学校好的传统。吕先生就是一个最现成最直接的榜样,这一点是我们特别重视的!”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