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绿松石十年价涨百倍 仿线仿色仿品无处不在(组图)

绿松石十年价涨百倍 仿线仿色仿品无处不在(组图)

2016-08-01 09:19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炎炎夏日,一部网剧《余罪》不仅捧红了主演张一山,还催热了里面贯穿全剧的线索——绿松石,在文玩身价一落千丈的逆市中又火了一把。绿松石进入文 玩市场十年有余,与传统和田玉、翡翠相比,绿松石收藏更为小众,但随着近年来文玩配饰的火热及绿松石的不可再生性,逐渐受到重视,价格更是涨了百余倍,高 端的绿松石精品早已价超黄金,最高可达万元每克。市场的认可和价格的不断上扬也让造假绿松石异常猖獗,除了最为常见的染色、注胶,菱镁矿仿品更是让人防不 胜防。如何在迷雾重重的文玩市场中玩转儿绿松石收藏呢?

行情难测 逆势上涨

绿松石疯狂于收藏市场已经有十年之久,文玩也从最初的小众爱好变成了如今的大众乐趣。十年时间里,文玩市场中出现了许多文玩品类,但大多数只是昙花一现,并没有长久留存下来。而绿松石却表现反常,不仅行情愈演愈热,同时价格也是一路上涨,丝毫没有受到任何阻碍。

2014年是绿松石行情最为火热的一年,价格在一年内就上涨了20%左右,与当年的黄金、翡翠市场低迷困乏局面形成鲜明对比。当时很多卖家、藏 家都担心绿松石泡沫化严重,会出现崩盘现象,然而直到今年,绿松石行情依旧一路畅通,虽然没有出现剧烈涨幅,但仍没有停下上涨的脚步。

绿松石行情一路上涨背后究竟有何原因?首先离不开饥饿营销的手段。近年来十堰政府加强绿松石资源控制,产地原石供给持续紧缩,国内投资热度不减 反升。2014年,国内绿松石市场风向标湖北十堰绿松石矿产资源清理整顿工作组确认,该县打击非法开采成效显著,180余个绿松石矿已全部关停。据称绿松 石毛料原石大幅减少,当年价格大幅攀升。

同时,随着文玩市场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文玩圈。绿松石作为文玩配饰自古就备受追捧,所以随着文玩市场的不断扩大,绿松石的粉丝也越来越多,“肉少狼多”的局面让绿松石价格进一步攀升。

绿松石也如翡翠、玉石一样分不同等级,其中高端、精品绿松石涨幅最大,中低端的产品涨幅则相对平稳。大众收藏时代,绿松石既能满足高端人士对精品的追求,又能迎合普通消费者的日常把玩,所以行情才丝毫不受市场、经济影响一路高歌上扬。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