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绿松石十年价涨百倍 仿线仿色仿品无处不在(组图)

绿松石十年价涨百倍 仿线仿色仿品无处不在(组图)

2016-08-01 09:19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仿线仿色仿品无处不在

绿松石价格不断上涨让市场中的乱象频发。从最初的优化、过蜡到后来的人工铁线、人工染色,再到现在的仿制品,可以说绿松石市场仿品无处不在。

目前绿松石市场主要仿制品是一种叫“菱镁矿”的矿石,属碳酸盐类矿物。在我国的内蒙古等地有大量产出,价格低廉。经染色、充胶后,可仿制各种绿松石产品,颜色鲜艳而丰富,色彩均一,而且价格也比同等质量的绿松石产品低廉许多,不少初入文玩行业的藏家在此栽过跟头。

铁线是绿松石最特别的天然特征,很多人会根据铁线来判断绿松石的真假,其实这是个误区。很多造假商家通过绿松石微粒、蓝色粉末材料在一定温度和压力下压结后,再人工加入铁线来蒙骗消费者,所以说铁线也并不保险。

前段时间,北京文玩市场中还出现了一种柠檬松,这种颜色呈浅黄色,质感与松石相近的新文玩品类也成了绿松石造假团队的主力。其实这是天然菱镁矿 的一种,与绿松石一点儿都不沾边,价格也比较便宜,几元、十几元每克,最贵的差不多四五十每克,跟绿松石的价位完全不在一个等级上。

有人说绿松石市场假货充斥最根本原因在于市场价格太贵,然而一直以来,引导绿松石的价值回归是文玩圈的共识,可是绿松石的市场是瞬息万变的,根 本无法人为干预。同时由于现在所有人都盲目地追求原矿、无优化、无过蜡等“舆论”产品,根本无视自己的需求,商家为了迎合主流消费需求,也就应需制造了不 少仿制品。

业内人士指出,绿松石价格与品质相对一致,它遵循的是一分价钱一分货的原则, 要相信便宜无好货,好货不会便宜。如果在市场中遇见了色好、质佳、价低的绿松石,一定要当心。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