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玉石鉴定技巧 教你怎样挑选玉石(组图)

玉石鉴定技巧 教你怎样挑选玉石(组图)

2016-08-19 11:19 文章来源:心灵力量公众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玉石的选购

鉴别玉的优劣我国则有六条标准,即“色、透、匀、形、敲、照”。

1、色 不论哪一种颜色的玉,玉色一定要鲜明。

2、透 透明似玻璃者称翡翠玉,此为上品。半透明、不透明者称为中级玉或普通玉。

3、匀 指色泽均匀。玉的色泽贵在均匀,如含绿色但色泽不均匀则价值很低。

4、形 愈大愈值钱,愈厚愈值钱。

5、敲 玉当中常有断裂、割纹,这些裂纹一般不易观察到,敲一敲,可由声音的清浊辨出裂纹的存在与否。

6、照 玉当中有肉眼不易发现的黑点、瑕疵,只要在灯光下用10倍放大镜一照,便可一览无遗。

此外,在购买玉时还要注意看工艺。玉制品造型讲究精巧别致,纹饰古朴典雅。带颜色的,要因色生巧。浅平雕刻,虽平面如镜,其景物却要远近相宜。镂空的,要剔透玲珑,惟妙惟肖。

购买玉器时,切忌在强光下进行。因为灯光的照射容易使玉失去原色,甚至会掩饰一些瑕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