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玉石真的会养人么(图)

玉石真的会养人么(图)

2016-08-22 23:10 文章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思玉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和田白玉子料《竹报平安》挂件2

和田白玉子料《竹报平安》挂件2

前面几篇文章我们主要讲清了人养玉的基本原理,也可以解释人与玉的一些关系和现象。现在可以具体谈谈人佩玉和盘玉的好处,也就是玉养人。玉真的会养人吗?

钙镁的作用。和田玉为富含钙镁的硅酸盐(CaO24%、MgO15%),钙镁是人体神经系统、骨骼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佩戴,可以有效地消 除皮肤的 疲劳,增加其活性。所以,和田玉首先是滋养皮肤的,可以戴在手腕上、项脖上以及任何贴身部位。从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看,有长期佩戴后不长青春痘的,有治好 了皮疹的,有明显减少老年斑的和皮肤延缓衰老等现象。

异曲同工。从矿物的角度看,和田玉的主要矿物为透闪石或者阳起石。透闪石与阳起石的差异 只是结晶体中Fe2+含量的多少,阳起石含量高些,透闪石含量低一些。阳起石是我国古代的一味矿物中药,用于治疗肾虚引起的疾病。为此我们专门与中医专家 讨论过阳起石治病的原理,虽然现在已经很少使用这个方法,但是传统中医一定是有其道理的。基于和田玉中透闪石、阳起石矿物非常细小,有部分达到纳米的级别 (显微隐晶质),应该有可能通过皮肤和食道进入人体。为此,我们提出阳起石外用是否也有可能?中医专家认为完全可以。无独有偶,国外透闪石矿物曾经叫作 Nephrite(现在普遍用作闪石玉的英文),直译过来叫肾石。这个名字源自南美土族人喜欢腰上挂一块玉石,可以起到治疗肾病的作用。包括Jade(玉 石)这个字也与这个传统有关。自古以来,中国人玩玉喜欢挂在腰上,有空了拿在手里把玩,没空了仍然挂在腰上。在玉石的传统养生方面,中西可谓异曲同工。

生物信息场。东南大学生物工程系采用现代技术研究表明:人体本身会产生温度场、磁场、电场,从而构成一个“生物信息场”。这个生物信息场会产生 一种相应 波谱,被称为生物波。生物波可产生生物电,它有一种奇特的光电效应。而玉石也具有这种特殊的光电效应,并放射出一种能被人体吸收的远红外线波,进而诱发人 体内细胞、水分子的共振,起到轻微按摩,改善微循环系统等作用,并可活化细胞组织,调节经络气血的运转,增强快速反应,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自然界中光电 效应的强度,通过科学测量发现砭石为首,和田玉则紧随其后,砭石治病也因此成为我国传统中医六大医术之一。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