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评价翡翠品质时的术语水头(图)

评价翡翠品质时的术语水头(图)

2016-08-31 09:17 文章来源:中国文物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老坑玻璃种翡翠

老坑玻璃种翡翠

“水头”是评价翡翠品质时常用的一个术语,水头越长翡翠品质越好,对于翡翠爱好者来说,是否明白翡翠的水头成了一条分水岭,站在外面看翡翠,有“水深”的感觉在所难免。

随着我国翡翠市场的发展,全国各地专业检测检验机构越来越健全和完善,只要是在正规经营机构购买的具有专业检测证书的翡翠A货,其真实性都可以得到基本保障。

专家认为,选购到令人满意并具有一定投资升值空间的翡翠制品并没有通常人们想象得那么难,人们也可以通过货比三家的方式,对不同商家的产品和报价进行比较。当然由于翡翠价格相对高昂,出手投资还是三思后行为妙。

翡翠与其他贵重宝石的明显区别在于玉石原料价格仅仅能体现其价值的一方面,有的时候所占比重甚微,这恰恰是翡翠制品为国人喜爱的重要原因之一,因而艺术鉴赏力是翡翠投资不可或缺的修养。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