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郑百重:开拓青绿山水的时代气象(组图)

郑百重:开拓青绿山水的时代气象(组图)

2016-10-13 13:59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范迪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川藏茶马古道.jpg

川藏茶马古道

郑百重先生有着深厚的艺术功底,这个“功底”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他在书法、水墨、工笔以及画史画论上比较全面的修养和多方面的造型能力,这种综合性的学养也体现出他宽阔的学术胸怀。二是他对传统青绿山水的深入研究和深切体认。可以说,他是在中国画坛较早将青绿山水作为专攻之术的画家。1980年代他生活在福建,就立志在青绿山水上研究开拓,虽然他也有水墨写意的能力,并兼擅长花鸟题材,但他将主要的功力放在青绿山水的探索上,从那时起,一路走来,在这个领域中锲而不舍,沉潜日深。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