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张月华国画作品赏析(组图)

张月华国画作品赏析(组图)

2016-10-25 08:4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月华.jpg

张月华,男,1952年出生, 益阳人,祖籍湖南新化水月乡。高级美术师,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省花鸟画家协会会员,益阳美协理事,益阳老年大学国画教师。

师从上海人民出版社编辑胡海超先生,学习山水人物,师从林散之先生习练书法,从顾生岳先生习练速写,国画。长期坚持速写与创作,作品线条流畅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先后有近百副作品在国家,省级报刊杂志发表,作品被新加坡、日本等海内外友好人士收藏。其事迹被电视台、报纸相关媒体报道。

湖南师大美院教授陈慰明先生评点张月华作品:“张月华的写生山水画,抓住了中国传统山水画的精髓,它不是简单的对山石结构和肌理的描绘和刻画,而是对景生情的一个创作过程。作品做到了对景写心,更多描绘的是心境,符合了中国山水画的写意抒情的特点。张月华创作的路子走得很正,它的作品线条、水墨的运用非常成熟。从作品看,不是简单的对古人画谱的临摹,没有受传统技法所约束,师长期对景写生的结果,借笔墨对草木荣枯、四时变幻等自然规律和景色的描绘,淋漓尽致地表现出山的气韵和水的灵性,达到了超然物外、抒写灵动的艺术效果。”

主要事迹:

1979年 作品《船台战歌》刊登于《资水》创刊号;

1981年 船舶广告刊载于《人民日报》;

1983年 湖南交通水路职工书画展一等奖;

1994年 益阳市美协,文化馆举办《张月华速写展》;

1996年 省工艺美术大学《张月华速写展》邀请展;

1997年 纂刻作品入选中国文化部、文联、中国书协举办的天津艺术节;

1998年 《相见故里总是情》参展中国交通部书画展;

2001年 书法作品刊载于《中国船舶报》;

2002年 美术作品《水上蛟龙》刊载《中国船舶报》;

2014年 举办《银城水墨三人展》;

2015年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一等奖,发表于《老年书画报》;

2016年 《山翠凝神》刊载于《书画精粹》。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