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陶瓷 > 德化瓷器:一张历史悠久的中国名片(组图)

德化瓷器:一张历史悠久的中国名片(组图)

2016-10-26 01:07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德化瓷器之所以引得人们的关注,不仅是因为德化不仅是我国“三大古瓷都”之一,更得益于德化白瓷其玉洁冰清的胎釉质感和独具匠心的造型艺术。

近两年来,从拍卖商场体现来看,明德化窑何朝宗白瓷塑佛像行情看涨,且大多坚持在数百万元的价位,2014年德化瓷拍卖报价位居前三的皆为明德化窑何朝宗塑佛立像,其间香港佳士得秋季拍卖的明代德化窑何朝宗白釉达摩陶瓷立像成交价为1139万元人民币,创德化白瓷拍卖新纪录。

富贵长春  

富贵长春

明代德化窑不仅以“象牙白”瓷闻名世界,而且白瓷的器型十分丰富,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又有所创新和突破,品种繁多,制作精巧,造型丰富多彩,开创了工艺百花齐放的新时代。综观明代德化白瓷,从形制上可分为雕塑人物、陈设供器和日用器皿等几大类型。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