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杨再春书法作品欣赏

杨再春书法作品欣赏

2016-11-02 10:3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整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35x415

杨再春字墨人,1943年8月生,河北唐山人。中国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摄影家,中国书法家协会创始人之一,中央电视台书法系列讲座主讲,中华慈善总会授予的“中华慈善美术家”,享受国务院授予的政府特殊津贴,北京书画艺术院常务副院长(党委书记),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总干事长,原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社长兼总编、教授。

1968年始,先后师承于郑诵先先生,黄高汉先生,启元白先生。刻苦研习汉隶、魏碑,王羲之、王献之行草书以及黄庭坚、米芾、董其昌等诸家法帖。1976年底与刘炳森、范曾、苏士澍等共同创建“北京书学研究会”,1980年至1981年又于“北京书学研究会”基础上共同草创“中国书法家协会”。
1985年,多年研究心得《行草章法》出版发行后得到书界和社会广泛好评,被誉为“中国书界章法研究第一人”,该书先后再版几十次,发行500多万册。之后,陆续编著的《字的结构与章法》、《行书笔法与兰亭序贴》、《草书笔法与符号》等四十多部专著、工具书,发行总量超过1500万册,尤其是《墨迹章法通览》、《杨再春书法》两部书启功先生亲自审阅并题写书名。
1990年始,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组织《中国书法系列讲座》的播出,先后滚动播出三年之久,对传统书法艺术的普及起到了相当大的推动作用。
多次应邀前往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瑞士、美国、澳大利亚、南非、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北京、青岛、辽宁、唐山、连云港、宝鸡、威海、兰州、天水、徐州等地举办讲学和个人书法展,其书法作品被众多海内外艺术机构和个人收藏,并被我国领导人及使节礼赠外国元首。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暨李大钊诞辰一百二十二周年,2011年5月,杨再春先生在中国美术馆成功举办大型个展,题为“书怀壮志——杨再春书法艺术展”,社会影响甚广,参观者反响热烈。
近十年来,先后驱车几十万公里,足迹遍布西藏、青海、新疆、云南、内蒙、东北、山东、贵州、安徽等地摄影采风,摄影作品十万余张,并将书法融合于摄影、诗歌之中,创作出一批更为杰出唯美的作品。2004年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2008年任“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总干事长。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