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70后玉雕师精琢生活:自学成才 17岁作品获认可(组图)

70后玉雕师精琢生活:自学成才 17岁作品获认可(组图)

2016-11-03 09:00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廖静)“除了细琢精雕,还要葆有艺术品原有的灵动,提高作品的意趣。”这是福建泉州一名“70后”玉雕民间工艺者董锦灿的“翡翠雕刻经”。

玉雕师董锦灿的《花篮》翡翠雕。 廖静 摄

玉雕师董锦灿的《花篮》翡翠雕。 廖静 摄

27日,记者慕名拜访了这位钟情翡翠雕刻的自学成才型玉雕师,他侃侃而谈看似“高大上”玉石雕刻,将其解释为一种“不失自然、因势成趣”的艺术态度。

中国的玉石应用有数千年的历史,玉雕技法也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创新。中国人爱玉,在文学作品中,人们常常用玉来形容美好的品质和高尚的道德,古代玉器是皇室和贵族的专属用品,也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2015年,董锦灿获评为“福建省民间工艺大师”称号。早前,技法精湛的他已经是国家高级(玉石雕刻)技师。这样一名玉雕师成长于拥有“中国雕艺之乡”的泉州,惠安县木雕和石雕闻名遐迩,而董锦灿却迷上了玉雕。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