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红木原材价格上涨25% 红木家具市场走向何方(组图)

红木原材价格上涨25% 红木家具市场走向何方(组图)

2016-11-09 00:26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今年以来,红木出口大国纷纷加强了红木原材料的出口禁令。截至目前,紫檀属的紫檀木类、花梨木类中的刺猬紫檀,以及整个黄檀属都被列入了濒危管制。在这种情况下,红木价格将迎来新一轮上涨潮。红木材料涨价对红木家具企业将会产生什么影响?红木家具的未来走势如何?

红木家具掀起新一轮上涨潮

2016年还未过完,大红酸枝原材料平均涨幅已达40%;巴里黄檀原材料涨幅达50%;缅甸花梨小料涨幅高达65%;而之前最不受重视的非洲花 梨原材料涨幅竟然接近100%。鉴于此,目前国内各大红木商家纷纷发出涨价3%至10%的通知,原先购买的红木家具在企业规定时间内未付清全款的,重新下 单均按照调整后的价格执行。

CITES大会,将多种常用红木材种也列入“拒绝入境”门槛。在没有第十七届CITES缔约方大会CITES进出口许可证的情况下,中国作为CITES的成员国,中国海关都必须履行公约拒绝入境。

出入境运输成本的上涨,其实早在今年7月初就已有了苗头。自7月1日开始,由于过磅改由码头方面负责,对于重量的限制更加严格,变相地增加了运输费用。同时,全球的货柜运输费用上调,各大航线运输费用也在上涨,这两方面因素所产生的费用大约上涨了10%。

而9月21日起,新的运输政策通过这一周的实施,给商家带来的负担也逐渐显露:十三米半挂车减吨,总重不得超49吨,总高不得超4米。运费总金额不变,但是实际载重减少了约25%,运费单价上调约33%,再加相应增加的税金,运输成本或涨35%。

不论是濒危管制、各国严抓走私、还是运输成本增加,都难以阻止原材料的价格一涨再涨。目前,东南亚红木“封关”的影响已逐渐在红木家具的价格上 体现出来,而濒危管制的影响将持续发酵至半年甚至更长。可以说,这一场红木价格的上涨,是2016年红木家具进入“牛市”的标志。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