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屋漏泡坏古董红木八仙桌 业主诉开发商

屋漏泡坏古董红木八仙桌 业主诉开发商

2016-11-10 00:20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屋漏水,“泡坏”了家中的古董八仙桌,家住通州的樊先生将物业公司和开发商告上法庭,索赔1.6万元。但因为古董鉴定费用高昂,樊先生最终选择与开发商调解了结此事。

2015年的春节过后,回乡探亲的樊先生回到北京。一进家门,樊先生大吃一惊,看到房屋主卧室、客厅多处发生漏水,家具、家电多处被浸泡,包括一张红木八仙桌。樊先生的家位于住宅顶层,他经查屋顶发现,是建筑的防水出了问题,让雨水渗漏家中。此后,樊先生多次与物业公司、开发商协商赔偿事宜,但均未能达成一致意见。2015年9月,樊先生以财产损害赔偿为由向通州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物业公司、开发商赔偿其漏水造成的各项损失共计16000余元。

樊先生称,漏水系房屋顶层防水质量问题导致,开发商作为房屋的出卖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同时,屋顶防水属于房屋的公共部位,物业公司应当承担相应的维护责任,对于漏水造成的损失亦应承担赔偿责任。具体到损失部分,樊先生特别提到被浸泡的一张红木八仙桌。樊先生称该八仙桌系清代古董,不同于普通的木桌,其价值经咨询专家预估至少9000元以上。

针对樊先生所述,开发商、物业公司对于漏水的原因并无异议。开发商同意赔偿樊先生的合理损失,但对于樊先生主张的赔偿数额不予认可。此后,经司法评估,樊先生主张的房屋装修及其余家电部分的损失数额得以确定,樊先生预交了3000元评估费。但针对红木八仙桌,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开发商对于樊先生称八仙桌系古董的说法不予认可,对其主张的损失数额亦不予认可。

经法官释明,樊先生要求对八仙桌的形成年代进行鉴定。此类司法鉴定成本高昂,鉴定费用即已远远超过樊先生主张的赔偿数额,且即使鉴定八仙桌系古董,仍需继续对八仙桌因漏水造成的损失进行评估,诉讼周期之长恐非当事人所能预见。因此,为节约诉讼成本,尽快案结事了,法官给双方做了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将上述情况亦向双方作了充分的说明。最终,经法官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开发商赔偿樊先生因漏水造成的财产损失及评估费共计19000余元。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