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陶瓷 > 怎么鉴别石湾窑瓷器和钧窑瓷器(图)

怎么鉴别石湾窑瓷器和钧窑瓷器(图)

2016-11-30 09:39 文章来源:中国文物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由于石湾窑以仿钧窑着称,其器物与钧窑产品外观较相似,但在实质上有很大不同。

从胎质看,钧窑为瓷胎;广窑为陶胎。

从施釉技法上看,钧窑器物一次性施釉,釉中带有红斑色及蟹爪纹;广窑器物则先施底釉,后施面釉,底釉多为铁锈色,颜色深厚且有兔毛纹,釉色不及钧釉光润。

此外,“广钧”与“宜钧“亦有很大区别,宜钧胎为紫泥或白泥,广钧胎骨发灰者为多;广钧釉色以青发蓝斑者为多,其他釉色皆灰暗不明亮,而宜钧釉色较艳丽,云豆青、茄皮紫等色为广钧中所不见,但其釉中蓝斑不及广钧浓厚;广钧的器底露胎处较多,宜钧器底布满色釉,露胎处较少。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