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她将成为真正的画家,这会是一场革命,甚至是灾难(组图)

她将成为真正的画家,这会是一场革命,甚至是灾难(组图)

2016-12-02 09:13 文章来源:艺术云图  作者:Understand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png

戴着紫罗兰的贝尔特·莫里索 

Berthe Morisot With a Bouquet of Violets,

爱德华·马奈 Edouard Manet,1872

自由的心灵对那个年代的女子而言并非是一种祝福,那意味着脱离原来的轨迹,不再以嫁人当做生命的目标,期许着世人对自己专业的肯定。

贝尔特·莫里索(Berthe Morisot)心神不宁。

她把刚刚完成的画作送去参选巴黎绘画沙龙,在等待的几周里,她充满了焦虑。

能不能被选上,是对她绘画才华的重要肯定。这不是她第一次参选,十年前她已经在沙龙展出过自己的画,而且备受称赞。

可是每一次她都那么紧张。如果她是一个男子,或者她晚一个世纪出生,这份焦虑是否会消失?

几十年来听的都是他们的名字,莫奈,高更,马奈,梵·高,说起“印象派画家”,尽是他们的名字。

她的名字总是被轻轻一提而过,她的作品很少有系统的研究。世人只记得住她的脸,她是他的模特,他的学生,甚至可能是情人。

这个“女印象派画家”的称谓是很久很久之后才来到。这是否是她的焦虑所在?她始终需要一份来自外在的肯定。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