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玩儿转黑色 你就是艺术天才!(组图)

玩儿转黑色 你就是艺术天才!(组图)

2016-12-19 14:10 文章来源:芭莎艺术   作者:段琦琦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最后的未来主义展览0.10”上的马列维奇作品,1915年

黑色,富有神秘气质的色彩,它意味着阴森、恐怖,甚至恶,总是与死亡、死神紧密联系在一起。黑色作为一种非彩色的颜色,在艺术史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是比喻、是构图介质、也是艺术技巧的挑战者。

“黑”在中国美学中具有丰富和独立的含义。在中国绘画中有“墨分五色”的说法。所谓“五色”,即黑的五个层次,体现了艺术家对单一事物观察时的独特角度。除此之外,黑也在哲学层面上扮演着主角的位置。让我们看看艺术家们是怎样思考黑色的价值,如何采用多元化的艺术形式体现“黑”这一色彩。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