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陶瓷 > 明万历—天启青花“泼蓝”山石兰花罐(图)

明万历—天启青花“泼蓝”山石兰花罐(图)

2016-12-22 08:4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整理  作者:高阿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此器高15.2厘米,口径6.7厘米,足径8.2厘米。中国水墨画有“泼墨”一技,外国油画有“抽象”一艺。谁能料到景德镇窑匠师竟利用1300℃左右高温创作了能经得起风吹雨淋的既“泼墨”又“抽象”的瓷画,而且,这一奇迹,至今已有近400年的历史。

颈、肩、腹、胫的图案,层次丰富,变幻无穷,各有内涵。虽系人为,却巧夺天工,反映了景德镇窑匠师的高超技艺。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