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独家专访:中国画的教与学(组图)

独家专访:中国画的教与学(组图)

2016-12-22 09:57 文章来源:大画家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当代中国画教学与创作研讨会,12月14日在北京中国画艺术创作院举行。来自美术界专家学者及中国画艺术创作院画家百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由《美术》杂志主编尚辉主持。围绕当下中国画发展与现状、写生与创作的关系、中国画笔墨在当下的发展与变异、当下中国画的教学方法与问题展开讨论。

中国画艺术创作院院长杜大恺从艺术社会学发展的宏观视野下分析了当前艺术发展的规律,尤其从全球化视野的角度分析了当代中国化发展遇到的问题与困惑,敏锐地指出当前文化尤其中国画发展的滞后性。

著名美术评论家王镛从宏观角度分析了当前中国画的许多现象与理论,强调艺术创作应关注当下人类社会,强化自身艺术观念与个性。

中国画艺术创作院副院长程振国讲到,中国画创作应继承传统,借鉴前期中国画大家对于描绘大自然的见解与经验。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王平从文人画品格及构图上深入浅出的探讨了自身观点。

与会专家学者及中国画艺术创作院画家纷纷发言,讨论了创作、参展过程中的经验与亲身体会,研讨会收到了良好效果。

中国画的教学与创作是当前中国文化的一种重要艺术形式,本次研讨会的积极意义在于对中国画的教学与创作在绘画领域进行了一次深层次的交流与互动。  

因为时间的关系,与会许多嘉宾没有发言,会后我们采访了中国画高研班资深导师、著名书画家刘怀勇教授。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