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二战期间流落东瀛的金太祖玺印(图)

二战期间流落东瀛的金太祖玺印(图)

2016-12-26 08:45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上海 彭浦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
天然昆虫琥珀

琥珀是一种装饰艺术品,在世界各地流行很广。上世纪80年代中期,随着台湾地区宗教文物市场的盛行,琥珀开始在台湾、香港、新加坡、日本等地区流行,收藏者日益增多,价格也因此一路上涨。尤其是近年来,许多欧美艺术品爱好者也加入了竞相争购的队伍,使早期琥珀一跃成为收藏品市场新宠,其市场价也屡创新高。究其根源,无非是琥珀属远古之物,流传下来的精品本来就很稀少。琥珀的收藏价值,对生物学家或地质学家而言,在于它的历史演变过程;于收藏爱好者和投资者来说,只有具备稀有内含生物或植物的琥珀,才称得上是一件奇货可居的至宝。

早在1992年,台湾举办的一次艺术品拍卖会上,一条品相上等的琥珀佛珠,就曾以120万元新台币成交。近年来,在东南亚拍卖市场上落槌价格较高的琥珀品种还有:一件18世纪琥珀雕佛狮小摆件以约35万元成交。2007年3月22日,一件日本丹山作琥珀五鱼图鼻烟壶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拍出了约合人民币57.58万元的高价,引发了人们对琥珀行情的关注,使琥珀艺品术的价格逐年上升。

目前国内各类大型拍卖会上拍卖的天然琥珀艺术品成交率与价格要低于其他玉石,一般清代的琥珀挂珠、手链等的成交价格基本上在4万元至6万元之间,在收藏品市场上,琥珀艺术品的成交价格基本上也和这个水平差不多。由于国内外琥珀成交价格的落差,东南亚各国的一些琥珀收藏者已开始关注并逐渐进入国内拍卖市场,国内琥珀艺术品收藏正渐入佳境。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