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李明国画作品欣赏

李明国画作品欣赏

2017-01-05 14:4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age007.jpg  在近几年来的传统文化热潮中,我们看到,新古典对传统文化精神的优秀品质,传统不再是一张皮,不再是博物馆中的历史遗存,而是成就当代中国画优雅、高贵审美品质的精神之源。或许当代中国画将会在新古典对传统文化精神的研究延续中确立起自己的时代风貌。什么是中国画的时代风貌,或者说什么样的中国画形态能够代表当代中国的文化精神品格,这是当代中国画进程中无法回避的问题。我们看一下中国古代绘画,每一个时期都有其典型的审美特征。汉代的雄强劲健、唐代的典雅华贵、宋代的壮阔沉厚、明清的优雅隽永。这种由绘画涵载时代精神特质是绘画作为精神载体而具有的突出文化意义,也是当代中国画在整体呈现价值多元、形式多样的形态特征所应认真思考的问题。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