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金星紫檀小书柜(图)

金星紫檀小书柜(图)

2017-02-23 00:11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金星紫檀小书柜( 清 )
尺寸:长 44cm  宽 24cm  高 74cm

金星紫檀是比较名贵的紫檀木品种。“金星”指的是这种紫檀木破开后,经打磨每一个棕眼孔内都会闪烁金星金点。其实所谓的亮点,是树木导管纤维间的胶状结晶,其他木材都有,只不过此种木材名贵,被人神话,过分美誉了。金星紫檀的棕眼呈绞丝或“S”纹。侧一角度观察,则呈起伏状的“豆瓣”纹,阳关下似缎子的闪光,十分华美。其质地细腻光润,色泽紫黑,做成器物,使旧,出“包浆”后,颜色呈暗灰色,古朴沉穆,尤其适用于精雕细刻。因其横竖纹理不明显,横丝“穿枝过梗”,“过桥”都站得住,故深受人们喜欢。另外,其质重色深也极适合做金玉古玩的托座,故被故宫廷大量使用。由于质细坚,还可以制成“响板”等乐器,声清脆坚实,不似金玉胜似金玉,是其他木材代替不了的。还有,其木屑研粉可入药,治痰绝症,是名贵的药材。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