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阎正国画作品欣赏

阎正国画作品欣赏

2017-02-23 07:4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陈俊贤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阎正《有梦》90X96厘米.JPG

阎正作品:《有梦》90X96厘米

阎正,阎正先生1943年出生于西安,河南孟津人。著名画家、出版家、影视艺术家,资深文艺评论家。现任中国《收藏界》杂志社名誉社长、中国名家书画院名誉院长、北京龙源艺术馆馆长。历任济源文工团团长、新乡电视台文艺部主任、河南新乡市政协常委、中央电视台特约记者、新华社海南新闻文化总公司艺术总监、北京《美术观察》杂志社社长、河南《东方艺术》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中国书画影视艺术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和香港《中华收藏》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香港东方文化中心书画研究部执行主席等。

曾参与创办河南《妇女生活》、北京《青年科学家》、香港《智力世界》、《科学与未来》、黑龙江《退休生活》等杂志。主编《中国当代书法大观》、《中国历代书法大观》、《中国书画大辞典》、《台湾千印选》、《黄河石谱》、《金石百家耕耘录》。出版《中国山水画纵横谭》、《影视纵横谭》、《敦煌守护神》、《石鲁传》。执导拍摄电视剧《主角》、《溅血的恋情》、《法网》、《秋天不单有落叶》、《中国民族婚俗大观》等。

阎正先生自幼酷爱书画,自1958年起,创作连环画《西游记》、《望日莲》、《三国演义》等数十部之多,为一生的美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上世纪六十年代在十年浩劫中,拜于画界泰斗石鲁门下,开始进入中国画的艺术创作。阎正先生的书画艺术选材广泛、技艺精湛,人物、山水、花卉、翎毛无不涉猎,且都能别具一格的表现出画家的思想特色和精神风貌。主要作品有《巡月》、《人生》、《月色溶溶夜》、《飞流直下三千尺》、《霜叶红于二月花》、《雄风万里》、《鹤舞千年》等。自1979年起在北京、天津、沈阳、长春、香港等地举办过多次个人书画展并引起巨大反响。
    作为文艺评论家的阎正先生还曾为电视专题片和书刊写过为数繁多的评论文章和序言,如《跨世纪的星汉灿烂》、《情寄八荒之表》、《笔阵中岳家军》、《刘伯承用兵》以及近年来的《末路英雄》、《大匠之门》、《七尺男儿》、《凤凰使者》、《河汉无极》、《叶剑英诞辰一百周年展览》、《香江灯火》等,无不是读者津津乐道、赞不绝口的精美文字,倍受推崇、意义深远。(嘉敏)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