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和田玉仿汉代舞人(图)

和田玉仿汉代舞人(图)

2017-03-15 10:40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
透雕双面刻玉舞俑饰件

战国时期,玉舞俑非常盛行,在扁平的玉片上,刻画舞俑的形象,用透雕的技法制成,其中以联体舞俑工艺最为精湛。
      这件玉舞俑正是仿制当时的雕件,舞人梳扇形头,额发平齐,两鬓卷曲,身着曳地舞裙,水袖长但袖口很小,两人各扬一袖于头顶,作翩翩起舞状,雕工足以和不少图册上出土的玉舞俑相媲美。
      由于选取的是和田玉整块橙黄色的皮雕成,虽然是现在雕工制成,但这件联体玉舞俑很有点儿高古玉的味道。目前市面上流传的高古玉几乎皆为墓葬中出土,一般都会受沁严重,经常通体沁色,如同蒸栗。这块和田玉的皮色恰如其分,加上和田玉本身的滋润细腻,很有从古墓中出土,又被世人细细把玩后的感觉,通而不透,灵光流动。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