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红沁籽玉龙凤佩呈祥赏析(图)

红沁籽玉龙凤佩呈祥赏析(图)

2017-03-15 11:19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
红沁籽玉龙凤佩。

龙凤纹一直是常用纹,龙凤相配便呈吉祥,习称“龙凤呈祥纹”,其吉祥的寓意也颇受人们的喜爱。龙的形象出现得很早,仰韶文化中的陶器上就有接近蜥蜴、壁虎状的龙纹,传说炎黄二帝所在的部落联盟即以龙为图腾,因此龙后来成为了中华民族的象征。龙是一种吉祥的神物,在神话传说中它掌管雨水,这可能与远古时代洪水泛滥有关,中国的神话中有共工治水、大禹治水,都说的是洪水泛滥。凤也是综合了多种动物特征而演化出来的一种神物,它最早是上古东夷族团的图腾玄鸟。凤和龙虽然都是祥瑞之物,但二者的形象和内涵截然不同。龙给人威严而神秘,不可亲近,只可敬畏;凤象征着和美,安宁和幸福,乃至爱情,让人感到温馨、亲近、安全。在各类器物上龙凤纹路也是十分常见,一般如瓷器、青铜器、玉器、木雕等。
     “籽玉绝品”龙凤呈祥玉佩:一龙一凤,龙代表麟兽类动物的图腾部落,凤代表鸟类动物的图腾部落,两部落冲突,龙胜,合并了凤,从此天下太平,五谷丰登,也是高贵吉祥的表现,代表有好兆头,表示对未来美好的祝愿,现代把结婚比作“龙凤呈祥”,表示夫妻喜庆。这件宝贝给人有种熟透的感觉!老坑籽玉,经典的枣红皮色,精美极致,玉体油润,苏州雕工简明流畅,抚摸在手上有种羊油的质感,实物更漂亮!在目前籽玉假皮泛滥的情况下,能拥有这样经典的天然枣红皮色籽玉,实属难得!某籽玉收藏家曾与我说过:您要把一打打人民币与精美的籽玉放在一起,人民币会显得黯然失色。是不是经典难寻,是不是件精品,好东西自然会说话。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